协会新闻 /

安徽省防火门协会2021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4-17 15:06:12

  2021年4月10日,安徽省防火门协会2021年度会议在黄山市杨家寨景区酒店召开,窦维伦、陈汪鹏、周耀东、吴仲华等协会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的32家会员欢聚一堂,共商我省防火门行业振兴、发展大计,黄山市乌石镇镇长罗明专程出席了会议,周志副会长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部分举行。

  上半场,首先,由黄山市乌石镇镇长罗明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欢迎防火门协会的企业家们选择乌石镇杨家寨作为会议地点。罗镇长介绍了乌石镇的区位和产业优势,欢迎企业家们到乌石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衷心祝愿我省防火门及相关企业蓬勃发展、生机无限。

  窦维伦会长作了2020年度工作报告。窦会长指出,过去一年协和会员单位的各项工作都极其艰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协会及时向广大会员发出倡议,广大会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协会适时了解疫情动态,协助部分单位复工复产,为部分单位产品验收、检测等提供协助,为会员提供行业资讯、信息,组织部分会员参加相关展销会,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开阔了视野。积极与相关职能管理部门交流合作,尤其是与省质检院、省住建厅、天津消防研究所检测中心等单位合作,搭建平台,为广大会员提供面对面交流、获取最新行业动态及政策的机会。协会还努力压缩开支,减半收取会员两个年度的会费,为全体会员减轻负担近70万元。支持协会党支部的工作,希望广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协会发展、为我省防火门行业振兴献计献策。窦会长强调,协会将本着为广大会员服务的宗旨,继续搞好对外交流,努力拓宽渠道,反映会员呼声,积极争取政策,维护会员权益。同时协会将深入企业,倾听会员心声,切实为会员做些实实在在的服务工作。

  陈汪鹏监事长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根据协会章程赋予的职责,尽责履职,努力推进协会规范化运作,参加理事会议,对理事会履职实施监督,监督协会会费收取及财务预决算执行情况,广泛收集、听取会员单位的意见、建议,监督、指导会员单位抗击疫情,积极对本行业市场经营行为进行调查,为理事会向执法部门反映问题提供证据。受理事会委托,陈监事长通报了换届以来协会会费收取和使用情况,要求2019至2020年度欠缴会费的单位尽快按标准缴清所欠会费,同时要求广大会员在6月30日前缴纳2021年度会费。

  吴仲华执行会长就我省防火门行业发展现状作了透析,强调防火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行业监管日臻完善,企业要生存、发展,只有团结合作,狠抓质量,规范管理,广大会员要群策群力,执行协会决议,做良心产品,积极参与市场环境的监督。

  会议开始前,由副会长周志代表协会介绍新会员蚌埠市禹会区宏达防火门窗厂入会,全体参会会员以热烈掌声欢迎新会员。

  会议下半场,协会领导与广大会员开展了面对面交流、讨论。陈汪鹏监事长就“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话题,结合我省防火门行业的现状,作了详细解读。广大会员结合企业自身经历,畅所欲言,纷纷提出切身感受和诸多建议,汇总为四个方面:

  一、降低成本方面

  有意向的单位可组建联合体;探索联合采购机制;探索创新模式,实行人工、材料、设备及信息等资源共享;分析低成本企业的成本结构,寻求降成本方法。

  二、为会员服务方面

  深入企业,听取会员呼声;发展上下游企业入会,增加为相互之间合作空间;开展适合本行业的评比、培训,提高企业知名度和竞争力。

  三、对外协调方面

  协会向会员服务的对象发函,说明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确定性,进行沟通,争取理解,增进互信;维护、开拓住建等部门的关系,为会员产品检查、验收助力;尝试与周边县区沟通,建立工业园区,争取优惠政策,为有意愿进驻园区的会员谋便利。

  四、机制探索方面

  建立风险警示机制,发布黑名单,抵制、震慑不良采购商、供应商、安装工、严重违纪员工等;制定质量发展纲要,探索制定团体标准的可行性;制定规则,持续做好打假工作;探索以会养会的办法。

窦维伦会长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对各位会员反映的问题感同身受,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窦会长表示,这些建议切合行业现状,有些建议很有价值,协会将整理讨论,选择适合操作的建议付诸实施。

  11日上午,全体会员游览了杨家寨景区,乘竹筏畅游佘溪河,欣赏峰峦叠嶂、云雾飘渺两岸风光,置身于秀美的山水之间。

  本次会议及活动由铜陵狮达防火门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游览杨家寨景区后,周志副会长盛情邀请广大会员深入黄山狮达农林开发公司茶场采茶,欣赏山地田园风光,并向在场的每位参加活动人员赠送精美礼盒。安徽双鹏集团为本次活动特别提供了高端酒水。


Copyright © 2016-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庐州大道505号万达未来塔B座1105至1107室  电话:0551-68993239  E-mail:ahfhmxh@163.com
皖ICP备16013020号